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9-05-30 来源:鲁汶孔子学院 作者:邓新华

我校比利时鲁汶孔子学院举办“龙舟赛”庆祝端午节

当地时间5月23日中午,鲁汶大学GROUP T校区一层熙熙攘攘,孔子学院的粽子展台吸引了不少用餐的师生,中国留学生志愿者热情地向比利时师生介绍我们的端午节,并邀请他们品尝新鲜出炉的粽子,比利时师生赞不绝口!

下午一点,孔子学院庆祝端午节的“龙舟赛”拉开了序幕,比赛分四个部分,分别是“端午节文化知识竞答”、“限时包粽子比赛”、“双人绑腿前行比赛”和“《离骚》节选诵读”,其中“《离骚》节选诵读”邀请了鲁汶大学汉学系老师吴晓丽博士和国家汉办公派教师胡静书博士做评委。当天,孔子学院特地布置了端午节相关文化知识的图片展,旨在通过庆祝活动进一步增进当地民众对中国传统节日和文化的了解和理解。

“龙舟赛”采用积分制,每一个代表队由3名同学组成,每个环节比赛结束评出名次,每个队的龙舟根据排名得分前进。知识竞答的紧张与从容、包粽子的欢声笑语、绑腿前行的奋起直追、离骚诵读的聚精会神,鲁汶大学汉学系的本科三年级学生代表队和研究生代表队在龙舟赛中表现优异,充分展示了他们的专业实力。赛后大家意犹未尽,有的同学表示第一次体验包粽子很有成就感,有的同学表示通过图片展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有的同学表示“龙舟赛”很有创意、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端午节!

比利时当地电视台ROB TV新闻频道播报了此次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