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8-12-18

经管学院与航天科工二院二八三厂“数据资产与创新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8 15:56:15

12月14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航天科工二院二八三厂“数据资产与创新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在二八三厂风创空间顺利举行,经管学院副院长崔永梅、航天科工二院二八三厂董事长耿树庆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二八三厂副总经理王文斌主持。

崔永梅在致辞中表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学院与二八三厂探索校企合作创新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学院将鼎力支持二八三厂的创新发展,全力保障联合实验室的有效运行,进一步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干成事、干好事”。希望联合实验室不断拓展特色研究项目,探索出一套可行的方案与模式,推动可持续创新发展,并预祝校企双方合作圆满成功。

耿树庆对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与北交大经管学院联合成立实验室,对于二八三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二八三厂要把握“数据成为资产”带来的机遇,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数据资产管理及运营体系,铸造大数据资产运营、开放和应用的能力,以不断迭代更新的方式促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抢占新一轮产业竞争制高点。并表示,二八三厂有决心、有信心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力争将实验室打造成为具有双方特色的促进科研与产业化合作的平台,推动双方更好更快发展。

校企双方共同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为“数据资产与创新联合实验室”揭牌。随后为实验室成员颁发聘书。

航天科工二院二八三厂相关负责同志、我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以上活动。

“数据资产与创新联合实验室”是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航天科工二院二八三厂联合发起并筹建,将从解决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实际需求出发,重点围绕数据资产与创新领域案例开发、前沿课题研究、数据资产及创新智库建设等开展实验室运作,培育并不断扩大企业数据资产与创新品牌,整合多方资源、优势互补,形成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人才聚集效应,打造一流的数据资产及创新平台。

文字:刘杜娟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