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8-12-14

机电学院-富智康校企合作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4 15:49:30

12月13日上午,机电学院与富智康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交流会在机械工程楼八层大会议室举行。富智康集团IE总处处长陈模楷、IE总处课长周小芬、人力资源课长肖遵毓和机电学院副院长史红梅、党委副书记潘显钟、工业工程专业建设负责人蒋增强、工业工程专业教师李琦等开展了合作交流与洽谈。交流会由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鄂明成主持。

史红梅对富智康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学校历史沿革、学院师资力量、专业设置、教学平台和科研平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指出,校企合作平台的建立有利于架起校企之间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学研发等方面合作的桥梁。她提出了校企合作的初步方向与思路。

潘显钟就校企双方在学生专业认识教育、综合素质培养、实习实践、双创项目培育等方面提出了合作的意向。

陈模楷阐释了“富智康”名称的沿革,介绍了富智康集团生管、工管、品管、经管四大管制系统,并分析了IE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他指出,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实施,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入融合,建议适当增加计算机信息化类课程,以满足企业对工业工程人才的需求。肖遵毓介绍了富智康集团的概况以及产区、全球业务分部的运行情况。

双方围绕本科生培养中的实习、大学生创新实践、毕业设计以及双方科研领域的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初步的共识,同意尽快完善协议后签订并积极推进落实。

当日下午,工业工程专业教师鄂明成、蒋增强、马靖等与陈模楷一行围绕我校工业工程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研究方向以及工业工程在智慧精益工厂规划设计等领域的应用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富智康集团有限公司是富士康科技集团的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业科技制造服务商,2005年起跻身《财富》全球企业500强(2018年跃居第24位)。

文字:吴成祥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