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8-12-13

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 - Academy孔子学院成功举办 “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邮票展

发布时间:2018-12-13 09:36:00

为庆祝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当地时间12月11日下午1:00, 由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 - Academy孔子学院主办的以“中国- 巨变”为主题的大型邮票展在鲁汶大学GROUP T校区开幕。开幕式由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邓新华主持。

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伯纳德·德维特先生在致辞中祝贺邮票展成功举办,他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起多次访问中国,中国的惊人变化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期待中国下一个四十年的发展,期待庆祝中国改革开放八十年成就的那一天!”中汇公司市场部经理王翀在致辞中希望和孔子学院一道,以邮票为载体,在中比之间架起文化交流的桥梁,让双方在文化交流中受益。孔子学院比方院长黎伟在致辞中表示孔子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促进当地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理解,增进比中两国民众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教育与科研领域,为促进文化多样性与世界和谐而努力。

为期三天的邮票展包括三个部分,分别以“四十年的辉煌-中国经济”、“四十年的进步-中国科技”和“四十年的提升-中国国际影响力”为主题,以精挑细选的188枚邮票为载体,集中展示了中国从1978年到2018年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光辉历程,让参观者重温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历史性巨变。经济特区、社会主义建设成就、中国资本市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全面取消农业税、长江经济带等主题邮票反映了四十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中国高速铁路、海上钻探、网络生活、中国极地科学考察三十周年、气象成就、航天梦等主题邮票展现了四十年来科技创新成果;1990年北京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香港回归、澳门回归、上海世博会、海南博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接力、2016年二十国杭州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等主题邮票,反映了中国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此次邮票展得到了青岛中汇公司的大力支持,所有邮票由中汇公司提供。

比利时皇家集邮协会联合会秘书长鲁迪· 德 ·沃尔斯先生、孔子学院理事路德·浩森、鲁汶大学师生等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比利时鲁汶孔子学院 邓新华)

文字:邓新华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