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8-11-23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职业发展中心代表来访

发布时间:2018-11-23 15:57:32

11月12日至17日,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职业发展中心主管Rory Daly先生一行到访我校,就北京校区与威海校区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招生就业处处长刘东平、副处长梁英,威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香山热情接待代表团一行。

13日上午,专题研讨会举行。双方首先围绕两校就业工作运行机制、就业市场建设、职业能力提升等问题交换意见。刘东平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北京交通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学院(以下简称“兰卡斯特学院”)首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全面摸排就业意向,有针对性的开设就业指导课程,积极开拓威海地区就业市场,搭建网络招聘平台等方式,努力提升就业质量。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培养、就业、深造等方面的沟通与合作,共同为毕业生搭建良好发展平台。Rory Daly先生赞赏我校在促进毕业生就业方面的各项举措,重点介绍了兰卡斯特大学“HELLO FUTURE”职业能力提升计划,希望双方可以各汲所长,加强沟通,实现全方位合作。会后代表团参观了就业指导中心及各就业宣讲厅。

14日下午,Rory Daly先生应邀参加“如何找到好工作”沙龙活动,结合自身任职经历,为同学们生动展现了英国大学生求职生涯,并就职业定位、简历诊断、面试技巧等方面与参会同学进行交流互动。

15日上午,我校举办2019届毕业生大型供需双选会,代表团一行应邀来到现场,详细了解我校双选会举办流程、学生求职特点、企业人才需求等,并与各合作学院就业主管老师进行座谈交流。在北京校区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旁听了北京冬奥组委会专场招聘会,参观了机械博物馆及创客空间。

11月16日至17日,代表团一行到访威海校区,与威海校区就业工作组就兰卡斯特学院就业指导工作现状、就业指导资源共享、加强就业工作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学生就业指导和职业发展的需求。

北京交通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学院于2016年正式成立,设置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等六个专业,目前兰卡斯特学院在校生948人,2020年将有230名学生毕业,其中约50%的学生准备出国深造,40%的学生准备国内深造,10%的学生选择直接就业。招生就业处多次赴威海走访调研,多措并举推进威海校区就业工作。一是开展毕业生摸底调研和分类指导工作。截止目前,实地开展了两期针对低年级学生的生涯体验工作坊,引导学生从自身特点和社会需求出发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引进就业指导在线慕课并开通一对一在线咨询,远程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二是积极拓展就业市场,与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就业部门联合举办各类招聘活动,加强主校区招聘资源的利用,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同时组织威海校区师生开展就业市场调研及就业实践等活动,提升威海校区毕业生社会认可度。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与兰卡斯特大学职业发展中心合作,借鉴兰卡斯特大学在就业指导、实习实践、外企资源拓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探索就业指导服务长效机制,提升毕业生职业能力,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实现威海校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文字:李一帆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