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8-10-09

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庆中秋晚会

发布时间:2018-10-09 08:00:00

当地时间9月24日晚,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主题为“天涯共此时”庆祝2018年中秋节活动在学校中心图书馆前的花瓣形露天剧场举行。活动吸引了许多大学师生和坎皮纳斯市民、当地华人华侨以及中资机构、文化社团、武术协会等各方人士,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为举办好本次中秋活动,孔子学院早在学期之初就对节目进行了精心的筹划,坚持“开门办晚会”,指定专人对晚会进行统筹和策划,每一个节目均由专人负责联络和督促。

活动伊始,来宾们品尝了多种风味的特色月饼。晚会以传统中华文化展示为主线,以中秋赏月为主题,以游戏活动为载体进行整体编排。

首先带给大家的是一段有关中秋节知识的小视频,在回答问题环节到场学生积极踊跃、争先恐后,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接下来由坎皮纳斯市UNIODONTO合唱团带来的合唱《月光》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高沁翔院长和吕盈娜老师用独具魅力的中国民族乐器扬琴和笛子为大家带来了传统民乐《花好月圆》和《彩云追月》,现场观众被扬琴时如叮咚山泉时如潺潺流水的美妙琴声熏染的如痴如醉。

巴西太极拳协会的6位会员为大家表演了杨氏太极拳,其刚柔相济,形神兼备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中国留学生白熊妮以其深厚的舞蹈功底表演了源自唐代宫廷舞蹈的《惊鸿舞》。巴西学生朱莉安因其独特优美的嗓音在孔院素有“小邓丽君”之称,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将曲中滋味娓娓道来、情意缠绵、欲语还休。孔院武文军教师和孔院家属丁老师表演了男声二重唱《草原之夜》,丁老师和吕老师表演了男女声二重唱《敖包相会》。文艺演出在孔院学生崔家礼和孔院教师吕盈娜老师共同演绎的吉他弹唱《明月几时有》的悠扬歌声中结束。

在晚会最后,趣味游戏环节再次引发欢乐的高潮,节目组制作的“中秋骰子”六面标注了六个小文化游戏,观众踊跃上台投掷,有的投到“跟读‘中秋节快乐’”,有的投到“跟读‘天涯共此时’”,有的投到“品尝月饼一块”等等。有的参与者带着浓浓的巴西味读出美好的中秋诗句,有的则用纯正的普通话念出诗句,引来观众的热烈鼓掌。所有参加游戏的观众都获得了一块月饼的奖励。晚会在主持人依依惜别的万般不舍和观众的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