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8-10-09

坎皮纳斯大学附属技术中学举办校园开放日——欢迎走进汉语世界

发布时间:2018-10-09 08:00:00

9月22日上午,坎皮纳斯大学附属技术中学(COTUCA)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校园开放日,大约五千多学生和家长前来参观。学生们按照主题布置了校园,有化学、物理、机械等等,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汉语教室。

一进校门就可以看到用葡汉双语书写的显眼的汉语教室指示牌,顺着指示牌来到10号教室,门口悬挂着的大中国结和风筝一下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走进教室,一排桌子上摆放着孔子学院刊物、京剧脸谱、文房四宝等中国特色的物品,两名初级汉语二班的学生Bianca Giovanna de Castro Fernandes(边华娜)和JOÃO VITOR ABREU E OLIVEIRA(乔安)正在给大家介绍中国,介绍汉语水平考试,讲解简单的汉字,进行趣味猜字游戏。

他们在黑板上写出“火”“木”“口”三个汉字的演变过程,并作出解释,之后让大家猜“焚”的意思,立刻就让前来参观的孩子们产生了对汉字的兴趣。介绍之后,学生和家长们纷纷来到桌子旁阅读刊物报纸、欣赏脸谱、折扇,在水写布上练习书写汉字,进行着饶有趣味的体验活动。一轮讲解结束后,一批新的参观者进入教室,学生们又开始新一轮的讲解。

汉语主题教室是由目前正在学习汉语的学生精心准备后,自己动手布置的,他们不仅对汉语学习抱有极大的热情,对于推广汉语和中国文化也展示了极大的热情。学校特地为学习汉语的学生们定制了文化衫,使用了和中国国旗一样颜色的红底黄字。

不管是在COTUCA还是在坎皮纳斯大学,每当有活动的时候,这些志愿服务的学生们就穿上醒目的服装,活跃在活动的最前线。在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汉字之美”书法比赛中,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在端午节的趣味运动会上,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在COTUCA的开放日里,他们更是一支主力军。正是在这些学生们的协助和推广下,COTUCA的汉语教学逐年稳步发展,已经成了目前学校里最受欢迎的选修课。

坎皮纳斯大学附属技术中学校长ALAN CESAR IKUO YAMAMOTO教授说,作为坎皮纳斯最好的公立高中,他希望学生通过学习汉语具有更开阔的国际视野。同时他自己也做出表率,注册了汉语课程,现在是初级汉语二的学生,还在工作之余争分夺秒抓紧学习汉语和书法。

坎皮纳斯大学附属技术中学于2016年3月正式开设汉语课,2016年开设初级汉语一,注册人数44人。2017年开设初级汉语一和初级汉语二,注册人数53人。2018年开设初级汉语一和初级汉语二,注册人数达到99人,尤其是初级汉语一,开学第一堂课报名学生人数远远超出预期,78名学生来到教室,座位不够就席地而坐,就这样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堂汉语课。2018年3月,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向COTUCA赠送了一批汉语书籍,学生们可以在图书馆借阅,丰富了他们的课余学习生活。

从开课的第一年开始,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就积极组织COTUCA的学生参加汉语竞赛,2016年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巴西赛区FELIPE SILVESTRE KAIBARA(菲利普)获得二等奖,DANILO SOARES MENDES(丹尼罗)获得三等奖。2017年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巴西赛区Bianca Giovanna de Castro Fernandes(边华娜)获得二等奖,Júlia Calipo Toth(朱丽叶)获得优秀奖。2018年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巴西赛区Bianca Giovanna de Castro Fernandes(边华娜)再次获得二等奖,Leandro Tiburske(齐乐家)获得三等奖。

2017年12月有11名学生参加了HSK一级考试,全部高分通过,其中4名学生获得了满分。

文字:邹颖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