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8-07-03

我校与诺基亚贝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LTE-R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7-03 09:52:43

2018年6月27日,诺基亚贝尔与北京交通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MWCS18)”上隆重举行。诺基亚贝尔公司大中华区总裁王建亚,执行副总裁金剑,交通事业部总经理宋邦洪,解决方案经理张贤明,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教授钟章队,国家轨道交通安全评估研究中心丁建文、孙斌出席签字仪式。

为适应中国铁路信息通信发展与演进的战略机遇,加深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本着“发展、共赢、平等、互利”的原则,双方有志于在铁路信息通信特别是LTE-R网络建设、系统维护、人才培养、标准制定、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铁路专用数字移动通信系统解决方案、铁路NB-IoT物联网解决方案、视频监控分析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建立LTE-R联合实验室,面向未来智能铁路的需求,推动铁路交通专用产品、信息化产品、融合通信技术创新。

签字仪式上,王建亚回顾了诺基亚贝尔与北京交通大学的渊源及合作史,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借助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双方将进一步巩固、加深合作关系与合作内容,利用一流的轨道交通研发实力,提升行业发展水平。钟章队对诺基亚贝尔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和实验室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面向“互联网+铁路”的发展,希望通过与诺基亚贝尔的进一步合作,双方能够更好地将产、学、研打通,在学术研究、成果转化方面取得共赢,共同引领行业发展。

诺基亚贝尔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国家中央企业,已植根于中国30多年,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深厚的专业积淀,为运营商和行业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信息通信解决方案和高质量的服务,在光传输、IP路由、光接入网、无线网络、物联网、数据中心、大数据等诸多领域领军发展,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之一和GSM-R及LTE-R市场和技术的领先者。从2002年开始,诺基亚贝尔就与北京交通大学建立起了GSM-R研究与应用模拟系统实验室、铁道部GSM-R实验室,双方在专用移动通信关键技术研发、工程建设、标准制定、互联互通测试、产品认证、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交流方面保持了长期合作,为中国铁路信息通信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MWC)是一年一度的行业大会,由世界移动通信界三大国际组织之一的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主办。“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MWCS18)”的主题是“遇见美好未来”,大会将带来5G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文字:于欢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