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8-04-28

北京万睿达科技有限公司到访机电学院进行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18-04-28 10:31:19

2018年4月26日,北京万睿达科技有限公司邓文总经理一行3人到访机电学院进行合作洽谈。机电学院李建勇院长出席仪式并致辞,机器人研究中心方跃法教授、姚燕安教授、制造与服务系统运行优化理论和技术学术团队蒋增强副教授参加会议并交流。会议由机电学院邱成副院长主持。

李建勇对邓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学院具有深厚的科研基础和人才实力,而企业是工程实践的基地,掌握市场的需求与导向,校企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的结合,实现校企互利共赢。他指出,机电学院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横跨8个一级学科,与当前学科融合的大环境十分契合,相信双方一定能够在找寻合作目标的基础上,扩展更大的合作空间。

邓文指出北京万睿达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在汽车发动机冷却散热、机械加工、汽车磨具等方面具有完善的研发和生产线,部分产品已进军北美市场。企业当前转型目标是进一步加强研发能力,成立技术研发中心,希望能够与北京交大机电学院进行人才与科研项目的对接,产学研融合,切实将科技成果转化为实际产品,实现互惠合作。

邱成从人才培养、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学科优势、科研团队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表示此次双方合作洽谈会的顺利开展定会为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姚燕安从机器人研究中心研究的基本人员于研究方向、校企合作基本方向及切实可行的合作模式等三个方面对中心进行了介绍。指出机器人的研究具有其特殊性与复杂性,应用面极广,可进一步深入探讨企业需求与重点研究方向。蒋增强结合团队具体案例对工业4.0环境下的智慧精益工厂规划,面向离散制造业的分布式制造执行系统的关键技术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希望能够与公司的实际需求进行深入探讨,早日达成双方的合作。

文字:刘冬薇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