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8-03-14

鲁汶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川菜进餐厅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4 09:44:49

比利时当地时间3月8日下午,鲁汶大学餐厅ALMA 1排起了长队,都是闻讯赶来品尝宫保鸡丁的师生。来自电子科技大学校园餐厅的厨师与鲁汶大学餐厅ALMA 1的厨师在后厨紧张地忙碌着,一份份宫保鸡丁从后厨端出,送到中外师生的手上。中国留学生感慨地表示很久没有感受家乡的味道了;队伍中也有不少比利时学生,他们说很高兴能在大学餐厅品尝到地道的中国菜。下午7:00,现场烹饪的250份宫保鸡丁提前售罄。后来赶到的师生都非常遗憾,纷纷建议以后还能提供这样的菜品。

ALMA 1餐厅的经理莫妮卡∙扬思(Monique Jans)非常高兴地和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黎伟、中方院长邓新华、到访的电子科技大学代表团团长曾翎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合作.

民以食为天,宫保鸡丁是一道家喻户晓的川菜,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和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借代表团来欧洲交流访问之机推广中国的饮食文化。鲁汶大学餐厅ALMA的负责人丹尼尔∙利普斯(Daniel Lips)在交流中衷心感谢孔子学院和电子科大代表团将川菜带到鲁汶大学餐厅,表示将来会考虑将宫保鸡丁补充进ALMA的常规菜单,并希望今后中外同行多交流中西餐文化。中方院长邓新华表示孔子学院将积极促进这种交流与合作。

3月9日晚上,电子科大的厨师与比利时厨师在鲁汶自由技术学院VTI开展了烹饪交流工作坊。我们中国师傅现场烹饪了宫保鸡丁、麻婆豆腐和菊花鱼,让比利时的同行们赞不绝口,鲁汶自由技术学院VTI相关负责人保罗∙克里斯廷恩(Paul Christianens)当时就表示和孔子学院合作邀请中国厨师来鲁汶开设厨艺课。比利时厨师也现场烹饪了两道西餐,其专业水准和菜品质量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部长曾翎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感谢孔子学院创造条件让中比同行面对面交流,希望今后继续开展这种交流,让外国友人更好地了解中国的饮食文化。

文字:邓新华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