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7-07-24

2017年老挝铁路技术海外培训班在老挝万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7-07-24 11:33:55

7月18日,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对外援助培训境外项目“2017年老挝铁路技术海外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老挝万象顺利举行。老挝老中合作委员会副主席肯通·西苏翁,老挝计划投资部组织与干部司司长波理翁,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铁路司领导,老中铁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翔,我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司银涛,培训班31名学员及当地媒体记者等嘉宾参加了开班典礼。

肯通·西苏翁在致辞中代表老挝政府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老挝的帮助与支持,他表示中老铁路已于2016年全面动工,老挝正急需铁路技术与管理方面的人才,希望通过举办本次培训班为老挝培养铁路建设及运营管理人才。同时,他也希望老中合作委员会能积极发挥作用,搭建老挝专业技术人员与中国专家学者交流的平台,助力老挝铁路发展。

赵翔介绍了中国铁路发展及中老铁路进展情况。他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恰逢时宜,不仅能够使老挝的技术人员掌握铁路技术知识、开阔眼界,也能够对中老铁路今后发展储备人才。希望培训班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司银涛代表学校感谢商务部对我校的信任,感谢中老各方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学校概况,指出这是我校首次在境外举办铁路技术培训班,也是我校发挥行业特色及优势,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及高铁“走出去”战略、服务行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对此次为期30天的培训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团队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在课程上,将安排我校铁路技术和管理专家团队举办30个主题讲座,5次现场教学。此外,为丰富学员业余生活,还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联谊活动等。最后他希望通过培训,使各位官员加深对中国铁路技术与发展的了解,成为中老铁路合作交流的友好使者。

最后,学员代表西提塞发言,他代表学员感谢中国政府为本次培训班学员提供的学习机会,并表示将认真学习、积极配合,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文字:张帆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