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7-07-03

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本土汉语教师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17-07-03 19:42:07

在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大力支持下,当地时间6月26日-27日,来自鲁汶大学汉学系、CLT、比利时各地中学、中文学校、培训机构、欧盟及中国文化中心、卢森堡中国语言文化中心、德国特里尔大学孔子学院、布鲁塞尔孔子学院等机构的36名老师参加了由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举办的首届本土汉语教师培训项目。我校鲁汶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邓新华主持开班典礼,外方院长黎伟代表孔子学院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介绍了我校鲁汶孔子学院建立和发展的有关情况,欢迎大家积极参加孔子学院组织的培训项目,鼓励参加培训的本土汉语教师积极开展汉语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汉语教学水平。

来自北京语言大学资深对外汉语专家毛悦教授和张浩教授为来参加培训的本土汉语教师做了“基于任务的汉语课堂教学”、“汉语语法教学设计与案例”、“新版《新实用汉语课本》的理念、特色和使用建议”、“汉语课堂教学策略与有效教学”等四个专题的培训。参加培训的本土汉语教师纷纷表示培训专家水平高、专题有针对性、收获很大。

为了帮助本土汉语教师更好地掌握汉语教学方法和提高汉语教学水平,我校鲁汶孔子学院在培训中增加了“示范教学展示”环节,分别邀请了比利时林堡地区中学史华春老师、孔子学院本土汉语教师张启筠老师和鲁汶大学汉学系狄克老师为大家做了20分钟的教学展示,毛悦和张浩现场点评,三位老师表示提高很大。

专题培训结束后,孔子学院专门组织了培训学员的集体讨论,毛悦和张浩现场回答了学员关切的有关不同对象的汉语教学教材使用、不同教学课堂组织、教学目标实现策略等问题,讨论现场非常热烈。

当地时间6月27日下午,培训结业典礼如期举行。邓新华代表孔子学院做总结发言,感谢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大力支持!感谢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教育处的指导和帮助!感谢比利时中文教师协会和CLT的积极协助!感谢参加培训学员的积极参与!感谢热情支持本次培训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她表示鲁汶孔子学院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本土汉语教学工作!欢迎参加培训的本土汉语教师积极参加鲁汶孔子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最后,鲁汶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和两位培训专家为每一位学员颁发培训证书。

文字:邓新华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