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7-05-30

我校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端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30 17:22:12

5月30日,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Unicamp孔院)在语言学院文化交流中心礼堂成功举办了端午节文化活动,近百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师生们品尝了孔院教师们为大家亲手制作的端午粽子,观看了汉语桥获奖选手们精彩的才艺展示。大学生艾力克(Eric)的动情演讲《我发现了汉语的美》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他的一首《童话》好像是中国大学生歌手的演唱。伴着优美的《中国姑娘》的音乐,研究生林娜(Carolina)现场挥毫书写了篆书“中巴一家”。坎皮纳斯大学附属技术学校(COTUCA)的学生们分别表演了《中国南拳》, 诗朗诵《再别康桥》和歌曲《朋友》,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有一些师生站在过道欣赏精彩的表演。

期间,还举行了获奖选手颁奖仪式,有的学生家长、亲友也兴奋地参加了活动。作为文化活动的一个环节,高沁翔院长用中葡英三种文字为学生们介绍了端午节知识,介绍了赛龙舟、吃粽子和纪念诗人屈原等端午文化习俗。全体师生一起朗诵了屈原的诗句:“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激励自己在追寻真理和梦想的道路上不断进取, 永往直前。

在文化中心和校园草坪上举行的中国民间传统趣味比赛更是高潮迭起,欢声笑语不断,南美的火热激情和中华民俗的红火热烈奇妙地和合相融。踢毽子、跳绳、五子棋、夹豆子和拔河等比赛, 在坎皮纳斯大学校园刮起了一股热烈而清新的中华民族风,师生们既锻炼了身体, 又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

中华民俗活动越来越受到世界人民的喜爱, 中国文化在南美洲这片热土上更增添了新的色彩。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人们更加喜爱中国的传统文化,更加积极地学习汉语,纷纷表示愿为加深中巴两国文化交流出力!

文字:邹颖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