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7-04-16

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孔院承办第十届全美中文大会汉语教学资源展

发布时间:2017-04-16 13:32:22


4月6日到8日,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美国大学理事会、亚洲协会举办的第十届全美中文大会在休斯敦召开。北京交通大学在美国的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孔子学院(TSUCI)位于休斯顿市中心,受汉办交流处委托,承担了汉语教学资源展中汉办书展的任务。这也是汉办书展首次由当地孔子学院承担,是一个新的探索和尝试。

在资源展中,孔院总部展台展出了中国文化图书和最新的汉语教材及配套数码产品,展品十分丰富,包括最新汉语教材、配套数码资源、中国文化图书。这些资源来自孔子学院美国中心、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和孔子学院自藏图书。此外,为凸显中华文化特色,该展区在一左一右还分别设立了书法和手工展台,向来访人员展示中华笔墨和剪纸的魅力。

在全美中文大会举行的三天内,教学资源展同时对外开放,汉办展区内也迎来了众多的参会者。他们中既有来自中美各地的汉语老师、汉语主管,也有对汉语十分感兴趣前来考察汉语教学的各方学校。百分之九十的访客都表明曾经参与或接触过汉办的志愿者和教师项目,认可了汉办在促进中美的文化交流中的作积极用。在仔细查看了展出的教材资源后,他们也纷纷表示汉办展出的汉语教材和中国文化图书题材多样、体例新颖、编写理念科学,十分适合老师和学生在一线课堂上使用,为汉语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资源支持。同时,也对如何更好地适应美国本土汉语教学的需要提出了好的建议,期待这些建议将会在今后的教材出版、书展等活动中逐步完善。

此次教学资源展是国家汉办第一次把展台布置、接待的工作委托给地方孔子学院,汉办副主任静炜、汉办美大处任世芳处长、汉办交流处陈默处长和河南汉办徐恒振主任一致称赞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孔院不负使命,顺利完成了任务。这离不开孔院全体人员的辛苦努力。他们不仅提前来到会展摆放书籍、装饰展台,全程参展接待来宾,也帮助汉办教材处对参展出版社和海外读者进行了调查访问,为教材的编写和改进收集了珍贵的意见。

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孔院一直致力于参加和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宣传中国文化,扩大孔子学院影响力。此次教学资源展中,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孔院也展出了自成立以来的特色教学、文化活动,也获得了驻足参观人员的称赞。

(摄影:贾忠)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