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6-11-02

鲁汶大学Geert Degrande教授访问北京交通大学

发布时间:2016-11-02 22:04:10

 11月1日,应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轨道交通环境振动研究所夏禾教授和刘维宁教授邀请,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KU Leuven)结构力学系系主任Geert Degrande教授访问了北京交通大学。当天下午,在土木工程楼824会议室,双方进行了轨道交通环境振动领域的学术交流。

说明: 2.webp.jpg

Degrande教授做了题为Prediction and mitigation of railway induced vibrations的主题报告,结合近年承担的欧盟第七次框架计划RIVAS重点项目,从2.5D预测模型的发展与验证、经验-数值混合预测方法、刚性屏蔽隔振原理与应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阐述,并与到场师生就屏蔽隔振减振原理、评价方法及轨道不平顺测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说明: 3.webp.jpg

随后,轨道减振与控制实验室博士生陈嘉梁做了题为Track dynamic behaviour at high frequencies: mechanism of rail corrugation at Egg Fastening system section on Beijing Metro的报告,就北京地铁剪切型扣件引发钢轨异常波磨问题的反共振机理、调整轨道共振频率及增大阻尼的减振措施等几方面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之后,Degrande教授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说明: 6.webp.jpg

夏禾教授和Degrande教授深情地回顾了两校课题组间在长达二十余年持续合作过程中结下的深厚友情,双方高度评价了两校在轨道交通环境振动、桥梁动力学等领域取得的卓越合作研究成果。

今年恰逢中比两国建交45周年,在中国与欧洲交往的历史上,中比关系堪称典范,经受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历久弥新。而北京交通大学与鲁汶大学的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也是两国友谊的重要见证,双边多次成功申请完成中-比国际合作项目,并在近三十年的时间内持续不间断地进行教师间学术互访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同发表多篇有重要影响力国际期刊论文。

说明: 0.webp.jpg

双方还就下一阶段学术交流、互访、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就多方面具体合作和交流事宜达成共识。

土建学院轨道交通环境振动研究所夏禾教授、刘维宁教授、张楠教授、时瑾副教授、曹艳梅副教授、孙晓静博士、马蒙博士参加了今天的会议及双边讨论。参加今天会议的还有交大土建学院张鸿儒教授、战家旺副教授、夏超逸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凯副教授以及交大研究生。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