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6-10-24

我校师生赴日本参加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樱花科技计划

发布时间:2016-10-24 17:39:44

6.JPG

2016年10月12日至10月21日,我校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ICIR)的10名青年教师与研究生组团赴日本早稻田大学研究生院信息生产系统研究科(Graduate School of Information, Production and Systems, WASEDA University)参加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组织的“樱花科技计划(Sakura Science Program)”项目,该项目经双方周密计划、组织和实施达到了预定目标,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得到了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北京交通大学科技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1.jpg 2.jpg 3.jpg 4.JPG

在十天的行程里,在早稻田大学IPS院长Osamu Yoshie教授等日方学者和研究生全程陪同和安排下,项目组师生参加了日方组织的欢迎式和结业式;参观了10多所单位,其中包括早稻田大学、北九州学术研究园、门司港集装箱码头、TOTO股份有限公司、Nissan股份有限公司北九州工厂、日本水产有限公司、北九州自然与人文历史博物馆、环境博物馆等;参加了6场次“产学研用”研讨会,在研讨会上中日师生和企业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阐述了学术研究成果及计划、介绍了“产学研用”的经验及成效、探讨了相关领域合作性及路径等;参加了在校园举办的日本茶道文化和插花艺术讲座及体验活动等。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日本早稻田大学的相互了解,增进了相关学科的合作研究愿望,进一步激发了老师和研究生对科技发展的热情。我们期待着早稻田大学的师生早日访问我校。

“樱花科技计划”是由江崎玲奈等11位日本诺贝尔奖获得者发起,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全额资助以中国为主的亚洲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学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机构、与日本青少年以及各前沿领域科学家、研究人员等全面开展科技交流的一项国际交流活动。目的在于通过产业界、学术界与官方之间的紧密合作,邀请中国优秀青少年、科研人员对日本进行短期访问,加深中国未来一代与日本青少年在科学技术领域的交流。

早稻田大学是日本极负盛名的世界顶尖大学,本部设在日本东京都新宿区。1882年伴随着“学问要独立”的宣言声,早稻田大学于东京诞生。而今,建校134年的早稻田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世界著名学府。

5.jpg

早稻田大学研究生院信息生产系统研究科(IPS)位于北九州学术研究都市,分为“信息与计算机”、“生产系统”、“集成系统”3个领域,开展跨学科研究,至力于技术更新,以适应当今社会的需求,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培养工学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文字:常丹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