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6-09-26

国家铁路局查艾军一行听取我校《规范铁路运输市场秩序监管技术咨询》课题组汇报

发布时间:2016-09-26 17:43:39

2016年9月23日,在国家铁路局组织下,在北京交通大学思东611会议室召开了《规范铁路运输市场秩序技术咨询》课题验收评审会。国家铁路局运输监管司查艾军副司长带队,专程到北京交通大学听取由武剑红教授、李红昌副教授、李津京副教授承担的课题汇报。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忠良、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永梅等出席了会议。

关忠良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情况,并感谢国家铁路局与北京交通大学展开的科研合作。

崔永梅热烈欢迎国家铁路局查艾军副司长、韩纯良处长、王笛副处长一行,表示坚定支持科研服务于国家铁路局和铁路事业发展。

查艾军感谢北京交通大学对国家铁路局课题研究的支持,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工作态度和研究成果。

会议评审专家组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所李连成副所长、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杨瑛研究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张巍副总工程师、国家铁路局市场监测评价中心崔艳萍研究员、中国铁路局沈阳监管局夏滨副处长等组成。与会专家听取了李红昌副教授关于课题主要成果的汇报,质询了课题研究过程和内容,认为项目组经过深入调研、梳理分析“铁路运输市场秩序”要素构成与基本属性,划清铁路运输市场秩序政府监管与企业生产管理界面,明确铁路运输市场秩序监管内容与重点;设计铁路运输市场秩序监管方式与工作程序;围绕铁路运输市场秩序监管,提出对《铁路法》的修订建议。相关建议具有创新性,对国家铁路局工作具有参考价值。

北京交通大学运输经济学是国家级重点学科,是具有百年积淀的优势学科,紧紧围绕服务铁路和交通产业发展的国家和社会需求,规划发展为国家和社会交通领域的重要智库。

文字:王颖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