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6-08-22

第20届亚欧基金暑期大学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2016-08-22 18:40:15

8月15日,第20届亚欧基金暑期大学在北京交通大学开幕。亚欧基金总理事张炎大使、亚欧会议高级官员谢波华大使,我校副校长刘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image001.jpg

本届亚欧基金暑期大学的主题为“促进陆海空互联互通,开启联接亚欧的大门”。来自亚欧会议46个成员国的47名青年将在中国的北京和哈尔滨、俄罗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赤塔和伊尔库茨克,以及蒙古的乌兰巴托进行为期20天的学习交流活动。通过此次短期培训,进一步探讨亚欧公路、铁路、海运、航空联通的现状和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image003.jpg

开幕式前,47名青年领袖在签名墙上为北京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送上来自46个国家的祝福。

image005.jpg

开幕式上,谢波华表达了对亚欧基金暑期大学成员的热烈欢迎和真挚祝福。他首先介绍了亚欧会议,并指出建立旨在促进增长的新型、全面的伙伴关系,加强相互间的对话、了解与合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是亚欧会议的宗旨。

image007.jpg

刘军指出,实现亚欧互联互通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环节,作为交通行业特色院校,北京交通大学致力于打造国际化教育及培训平台,向世界各国输送建设“一带一路”的交通领域人才,并为轨道交通创新发展提供全面的理论和技术支撑。

image009.jpg

张炎指出,本届亚欧基金暑期大学旨在推广亚欧会议20周年的主题—“互联互通”,这也是首次跨越3个国家,6个城市的大型活动,参加活动的47名成员是从8222个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精英青年,而这次亚欧基金暑期大学将促进亚欧学术和交流,加强亚欧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

_DSC1688.jpg

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孙向阳参赞为在座学员带来了一场介绍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精彩讲座,从宏观层面分析了“一带一路”战略为促进亚欧非人文交流和经济发展的贡献。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景云教授带来了关于我国轨道交通的现状与发展的讲座,回顾了我国交通发展的艰辛历史,展望了未来交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会后,刘军向参会嘉宾赠予北京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纪念品。

_DSC1670.jpg

在北京交通大学期间,亚欧暑期大学还开展了团队协作拓展活动,促进了来自46个国家的学生与北交大在校学生的互动交流;参观了拥有120年历史的北京交通大学校园,了解北交大的发展史及学校为我国轨道交通建设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茶歇时间,学员们还亲自体验了中国的茶艺文化。

image017.jpg

培训期间,学员还前往国家体育场鸟巢,在参观之余又开展了生动活泼的交通领域交流工作坊等。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促使各国学员在不同文化背景下沟通、合作、学习,探讨了关于交通运输方面的相关知识与技能,将先进的交通运输技术推广于亚欧互联互通的实施当中。亚欧基金暑期大学的学员们还在北京城市规划馆进行参观考察,进一步了解了北京这座历史名城的历史轨迹以及当代城市规划建设的全景风貌。此外,学员们还参观游览了故宫和天安门,深刻地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充分地感受到中华民族的文化博大精深。

此次亚欧基金暑期大学旨在通过学术及文化活动,加强亚欧各国青年间的交流,促使他们从历史、社会、政治及经济等多方面对亚洲和欧洲的互联互通得到更广泛的理解。北京交通大学也通过本次活动,积极拓展与亚欧青年在文化和交通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机会,鼓励更多的亚欧青年前来中国进行学习和培训。

 摄影:张先睿

文字:熊青杨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