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6-07-27

第二届“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师资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6-07-27 16:11:31

 8Tn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60608_112608.jpg8Tn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根据2016年在同济大学举办的教育部铁路运输与工程教指委“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教学指导组工作会议精神,为满足各学校新开信号专业师资培训需求,继2015年首届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师资培训班之后,我校再次主办“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师专业资培训班”。
 
20160712_095403.jpg
 
本次培训班于2016年6月24日在我校正式开班,培训时间共计20天,其中理论课12天,实验课2天,讲座3天8次,企业参观3天。主要开设轨道交通信号基础、车站自动控制系统、列车运行控制系统、轨道交通信号综合实验等多门本科生核心主干与必修课程,同时聘请轨道交通信号及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就中国铁路信号技术的现状及其发展前景、铁路电务信号设备管理与维护、城轨信号系统的运营与维护、轨道交通信号系统安全保障技术、可靠性保障技术、通信技术、卫星定位导航技术、电磁干扰防护技术、车地通信技术等核心、前沿问题开设相关新技术讲座和参加培训班的教师沟通交流。学习之余组织学员参观我校著名、业内知名的轨道交通信号企业交控科技、交大微联与交大思诺等科技公司。
 
20160713_142933.jpg
 
本次培训班召开前授课教师就授课内容、授课形式、授课进度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多次磋商与讨论,为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奠定了基础。本次培训班授课师资主要由北京交通大学从事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研究和教学的著名教授、专家主讲。主要包括北京交大唐涛教授、戴胜华教授等十几名正高职称教师;另外聘请国家铁路局穆建成(北交大教授)、铁路总公司信号处副处长李文涛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北京交控公司首席专家牛英明(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铁通号集团北京通号设计院丁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北京交控公司总经理郜春海(北交大研究员)、交大思诺公司董事长邱宽民(北交大研究员)等业内知名企业知名专家担任授课教师。
 
mmexport1468054991588.jpg
 
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系统培训,不仅帮助其迅速搭建了信号系统基础理论与工程实践框架,并让大家深刻地意识到故障导向安全理念的重要性,特别就信号系统保证行车安全地基础上提高运输效率的重要地位与作用有了深入认识,培训班为新办信号专业的各高校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为轨道交通信号专业本科人才的培训提供了强有力的师资支撑。

33b1a78429f374f6bb91351d2550ad1e.jpg8Tn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文字:李玮洁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