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6-07-26

2016年城市轨道交通发展与人才培养专题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07-26 15:03:43

 cwL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QQ截图20160726150206.jpgcwL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7月23日,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6年城市轨道交通发展与人才培养专题论坛在我校红果园宾馆召开。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研究生一期班和三期班学员共聚一堂,围绕“城市轨道交通发展与人才培养”等议题开展交流讨论,各期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基于对行业发展的所思所得,就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各抒己见,论坛现场气氛热烈。
 
QQ截图20160726150230.jpg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秘书长安小芬、协会副秘书长李元胜、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雪萌等领导和专家出席论坛。论坛由郭雪萌主持。
 
城市轨道交通研究生班的培养目标是为城市轨道交通各领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性思维、扎实理论基础和丰富实践经验的领军式人物的后备人才,交流探索企业管理经验与教训,升华实战型领导智慧,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当天上午,针对全日制研究生能力素质培养和研究生学习规划与期望等方面内容,学员们踊跃发言,积极探索学业和工作、职业发展和行业进步的衔接与关联。下午,论坛聚焦城市轨道交通相关事业发展建设情况,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十三五”发展关注重点问题,学员们从各自业务领域出发,融合行业发展大势,结合在城市轨道交通研究生班的学习经历,相互介绍、借鉴,热议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在“十三五”期间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安小芬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规划与建设的最新发展与前景,并根据有关研究报告,分析提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将长期面临人才短缺的局面。她指出,协会正在开展针对不同管理与技术层面的一系列人才培养工作,希望通过与轨道交通领域各高校合作,共同解决人才短缺问题,促进中国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健康发展。
 
郭雪萌副院长指出,城市轨道交通研究生班开创了国内城市轨道交通领域资深专家学者与企业高层次管理人员深度交流的培养模式,希望各期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在学习和生活中加强互动、交流,共同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cwL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33b1a78429f374f6bb91351d2550ad1e.jpgcwL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文字:孙强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