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6-07-22

2016年秘鲁、巴西等国两洋铁路建设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6-07-22 09:39:47

 LFQ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image004.jpgLFQ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7月14日,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16年秘鲁、巴西等国两洋铁路建设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秘鲁驻中国大使馆代表Jaime Casafranca先生、巴西驻中国大使馆代表Marcelo Ferraz先生、商务部国际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邹传明、商务部培训中心项目管理处副处长蔡润元,我校副校长张星臣,以及该班的第一批学员,27位来自秘鲁和巴西的政府及铁路官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典礼由我校远程学院院长司银涛主持。
 
商务部国际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邹传明代表商务部对秘鲁巴西两国官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发展进程中始终坚持南南合作。近年来,我国援外工作的力度和范围不断扩大。在“一带一路”和“走出去”的国家战略下,开展铁路建设与合作,有利于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各国共赢。他高度肯定了我校的援外培训工作,并感谢我校为本次研修班进行的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
 
image002.jpg
 
张星臣代表学校感谢商务部对我校的信任,将承办本次高级别研修班的重任交付于我校。他指出,我校在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与教学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和非常丰富的经验,近年来在服务国家铁路“走出去”战略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目前,我校对接中泰铁路、坦赞铁路、蒙内铁路等国家重点关注项目开展了外籍官员与工程师的学术交流活动,并获得一致好评,还即将为中老铁路、土耳其铁路项目以及印尼铁路等项目开展研讨交流活动。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本次研修班,安排了专门的机构和人员,统筹协调各方面工作,制定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方案,并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接下来将按照商务部相关要求,完成好培训的各环节任务,努力使本次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学员代表Yulo Sasaki先生发言。他表示,很荣幸能够在北京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来到中国,来到北京交通大学,进行本次研讨交流活动。感谢中国商务部为两国官员与工程师提供了这次极好的交流与沟通的机会。他坚信,通过本次研修班,一定可以加深三国合作友谊,共同努力推进“两洋铁路”这一重要项目的实施。
 
会后,与会领导与参加研修班的部分官员合影留念。
 
背景资料:

 LFQ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4年7月,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巴西时,中国、巴西、秘鲁三国就开展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两洋铁路合作共同发表声明,开展全方位经贸合作。在2015年,李克强总理在进行拉美四国访问时,签署了两洋铁路可行性研究合作文件。本次研修班旨在加快两洋铁路建设、促进拉美国家交通发展和经济繁荣。研修班于7月10日至8月8日举行,共30天,学员包括巴西联邦参议院副参议长乔治•维亚纳(副国级)及其夫人、参众两院参议员(副部级),以及秘鲁、巴西两国从事铁路领域相关工作的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等共计40余人。
 
 
 
 
33b1a78429f374f6bb91351d2550ad1e.jpg

文字:张帆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