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6-07-11

深入沿海城市体验发展,感受港口物流成长快速

发布时间:2016-07-11 10:18:48

       E3F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6年7月6日,北京交通大学赴北京、福建就业实践团来到了此次就业实践的第二站——厦门。经过长途的跋涉,实践团的9名成员带着对厦门这座城市的好奇和港口类物流企业的期待,来到了厦门象屿集团。为了能更充分了解企业规模,企业的发展和业务模式以及企业的用人标准和需求,实践团成员提前做好功课,并搜集了实践团成员的问题和疑惑,带着强烈的求知欲,开启了本次港口物流之旅。E3F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37540094.jpg
厦门象屿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林炎和人力资源部北京交通大学2006级本科生校友陈艺钦热情接待了实践团。林经理首先表达了对交大师生们到来的欢迎,紧接着向我们介绍了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本次企业实践活动中能够有所得,有所想,将来能为自己、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为未来的物流企业做出贡献。
 
948929666.jpg
 
实践团首先参观了中国(福建)自由贸易区,讲解员向我们讲述了整个自由贸易区的状况,以及厦门象屿集团在整个自贸区的发展状况,让同学们在国家政策以及发展的大背景下对整个厦门物流行业的发展有了全局和基本的认识。接下来,参观了厦门象屿集团的文化空间。林经理及其同事对厦门象屿集团的建立、成长和发展做了详细的介绍。厦门象屿集团的发展非常的迅速,目前其主要业务是大宗商品采购供应、综合物流服务、物流平台开发运营;土地成片开发及房地产:土地成片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类金融服务及股权投资:资产管理、担保、典当、股权投资。可以说是涉及到了方方面面。
 
1250521263.jpg
 
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为厦门象屿集团全资子公司,旗下物流园区开发中心目前在厦门保税区内主营以保税物流仓储、进口商品展示分拨中心、保税生产研发中心等项目为代表的象屿综合物流园。园区具备保税仓储、简单加工及包装、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货代运输、进出口贸易、转口贸易、国际中转、国内分销及商品展示等功能。今年物流园区开发中心为主推介海西进口商品展示分拨中心和保税专业交易市场等两个项目。
 
随后召开校企座谈会,企业人力负责人向就业实践团同学们介绍了厦门象屿集团重点的发展阶段以及人才选拔标准和岗位需求,让同学们对目前个人的能力与企业职场的需求能力进行匹配,找到自身的不足和前进的方向,同时耐心的解答了学生的提问,紧接着同学们对校友进行了访谈,了解到校友的职业发展状况,为自己将来择业就业提供了参考依据。
 
 
2125709066.jpg
最后,实践团的负责老师代表实践团表达了对厦门象屿集团的感谢,林经理也再次表示,欢迎以后同学们有机会继续到企业来参观,也希望同学们对企业进行了接触和了解后,能够成为同学们选择的企业之一。同时也希望企业能够与校方有更进一步的交流和接触,将企业实践同学校教学相结合,达到学生就业、学科建设、企业发展的共赢局面。
 
本次就业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对厦门象屿集团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更加期待接下来的的企业交流活动,回到学校后也希望和更多的同学分享。

 E3F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4e7acaf0efb652cbc80adad4c1e81117.jpgE3F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文字:王平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