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5-06-24

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承办“都市圈城轨交通与城市空间协同发展”与“大数据与城轨交通发展分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06-24 10:13:10

 
 
53caac9d91bdb5fee620cee7e9e420e7.jpg
 
36721a55b1fe113ad8d2507c5df5caf3.jpg
 
 2015年6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协办的“2015中国城市轨道交通高层论坛”在北京亮马河饭店举行。建筑与艺术学院承办了“都市圈城轨交通与城市空间协同发展”分论坛和“大数据与城轨交通发展”分论坛。校长宁滨应主办方邀请出席主论坛。
 
建艺学院承办的两个分论坛邀请了来自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德州南方大学和明尼苏达大学的学界专家,来自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的业界专家以及美国能源基金会宇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等非政府组织,分别围绕“大都市圈”和“大数据”两个主题进行多视角、全方位、多尺度的探讨。邀请嘉宾还包括美国德州南方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城市规划与环境政策系系主任潘起胜教授,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刘京副总建筑师,美国能源基金会宇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王江燕主任,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总规划师、轨道院宗传苓院长。
 
“都市圈城轨交通与城市空间协同发展”分论坛围绕社会密切关注的轨道交通与城市协同发展话题展开,在经济“新常态”与社会转型背景下,围绕着中国城市目前以轨道交通为核心的城市综合交通与城市空间发展的关系,探讨大都市圈交通与城市空间的协同发展话题。“大数据与城轨交通发展”分论坛以国际化、大数据与城市轨道交通为特色,借鉴国际经验,在大数据与新技术背景下,从中国城市目前以轨道交通为核心的城市综合交通与城市空间发展的关系出发,探讨城市通勤、职住平衡、区位交通效率、TOD、轨道交通相关房地产开发等话题展开讨论。在国内外大数据在城市研究的应用中,城市轨道交通关注的重点已经从简单的技术层面扩展到了经济发展、社会公平、空气污染等综合领域。

文字:张纯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