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5-06-19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基本功之备课的探究与实践”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5-06-19 16:00:31

 
 
2015年6月18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在学生活动中心703活动室举办“教学基本功之备课的探究与实践”工作坊,特邀我校机械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永平担任工作坊主讲人。我校22名一线教师通过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董俊主持工作坊。
 
1 (1).jpg
 
董俊副主任简要介绍了杜永平书记的教学与教研经历,着重指出近年来杜书记担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类教改项目负责人,带领项目组成员进行了教学基本功方面的积极研究与实践。
 
2 (1).JPG
 
工作坊中,杜书记首先引导各组讨论了教学基本功的内涵并进行小组汇报;接着,介绍教学基本功对教学的意义、特点和内涵,指出教学基本功包括应有的知识和实践经历、课前(备课)的基本功、课中(讲授)的基本功和课后(评价)的基本功四个方面;然后,深入细致讲解备课基本功,指出备课基本功主要体现在把握教材内容、把握学生、教学设计、教案撰写、多媒体技术和PPT制作五个环节,并结合自身教学实践介绍上述五个环节中提高教学基本功的方法,并以两个教学内容为例请与会教师进行了教学设计演练;最后,介绍大学教学的特点和大学教师教学技能的特征。
 
3 (1).JPG
 
4.JPG
 
与会教师认真听讲、积极参与、热烈讨论,普遍反映此次工作坊提高了对教学基本功的认识,尤其帮助刚从事大学教学的新教师掌握了备课和课堂教学的方法与技巧。
 

文字:张 华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