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5-06-18

“创新 节能”与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6-18 15:44:04

 Ck2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5年6月15日下午,“2015中国城市轨道交通高层论坛·分论坛二”,暨第一期“创新·节能”与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系列论坛在北京亮马河饭店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协办,北京千驷驭电气有限公司、北京城市轨道交通节能工程中心、北京市轨道交通电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中城轨会展有限公司承办。我校副校长陈峰出席论坛并致辞。
 
image001.jpg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会长陈建国致辞
  
image003.jpg
北京市重大办总工程师杨广武致辞
  
image005.jpg
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峰致辞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会长陈建国、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秘书长宋敏华,北京市重大办总工程师杨广武,北京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振清,国家开发银行、中咨公司、北京市交通委等领导应邀出席本期论坛。参加本论坛的还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20多家地铁公司供电领域的专业领导;中铁第一至第六设计院、北京城建院、中铁咨询等设计单位;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施工单位;北京交通大学、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等研究单位的专家、学者和领导以及十余家行业媒体近200人。
 
本期论坛围绕“城市轨道交通能馈式牵引供电技术”展开研讨,北京千驷驭电气有限公司供电部长张钢、中铁六院天津电化院总工程师王立天、北京地铁运用公司设备部部长鲁玉桐(赵叶辉代)、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部部长孙玉恒、深圳地铁运营公司维修中心副总宁晓来分别从能馈式牵引供电技术的内涵、意义与政策建议、应用、投融资问题分析和展望等角度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国家开发银行处长张宁、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杨永平、广州地下铁道总公司运营总部总经理蔡昌俊等就论坛主题发言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本期论坛由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志刚主持,刘志刚在论坛最后作了关于“创新·节能”与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技术的展望。
 
 “创新·节能”与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系列论坛将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EMBA项目延展的平台,将承载城市轨道交通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功能。论坛非盈利模式每年举办两期,每期围绕创新和节能确定下一期具体主题和举办地点。论坛与领域内相关期刊合作,将各期论坛的主题文章在相关期刊上发表。本期论坛的成功举办有效地在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内宣传了我校的实力,加强了我校的行业话语权。

文字:研究生院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