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5-06-12

我校与加拿大QNX软件系统公司成立轨道交通安全软件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5-06-12 10:13:34

 
 
附件照片.jpg
 
2015年6月5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QNX软件系统公司轨道交通安全系统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科技大厦举行。
 
揭牌仪式由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开成主持。科技处副处长白明洲、电信学院院长陈后金、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唐涛、加拿大QNX软件系统公司全球销售总监Tom Keyserlingk先生、QNX软件系统公司中国分销渠道经理徐谨女士,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共30多人出席仪式。
 
加拿大QNX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1980年,其实时操作系统产品广泛应用于车载紧急通信装置、网络路由器、医疗设备、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防卫系统以及其它任务苛求、生命苛求和安全苛求应用中,QNX产品行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加拿大QNX软件系统公司向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捐赠了47套QNX Neutrino 实时操作系统安全内核及其开发环境软件。QNX Neutrino 是通过了IEC 61508安全完整性3级(SIL-3)认证的实时操作系统,可用于支持下一代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研发、轨道交通信号系统技术人员的培训和研究生、本科生的培养。
 
此前,加拿大QNX软件系统公司对部分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为期9天的培训,为熟悉和使用QNX Neutrino 实时操作系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马连川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