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5-06-08

轨道交通通信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参展首届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

发布时间:2015-06-08 09:18:09

 
 
5月23-25日,首届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在青岛召开,电信学院轨道交通通信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参加成果展出,就实验中心相关情况进行展示。
 
本次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政府共同举办,以“信息技术与未来教育变革”为主题。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贺信。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开幕式上宣读贺信并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在开幕式上致辞。大会开幕式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主持。来自90多个国家的代表,包括50多名部长级官员、信息技术行业领导者、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组织的高级代表、研究人员出席会议,共同探讨教育与信息技术融合的有效途径,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广泛深入应用,推动实施2015年新的世界教育发展议程。
 
image002.jpg
 
开幕式结束后,刘延东与伊琳娜·博科娃一行来到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全国教育信息化应用展览,并观看了轨道交通通信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展示视频。
 
image003.jpg
 
轨道交通通信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作为全国唯一两所高等教育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代表之一,于2015年1月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依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优势资源,积极开展社会合作,以轨道交通电磁兼容为基础,以车地无线数字通信为手段、以安全高效控制列车为目标,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验教学内容,形成了城市铁路CBTC、高速铁路CTCS、轨道交通车地通信、轨道交通电磁兼容四个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利用以上平台,结合轨道交通通信与控制相关课程与实验体系的建设,实验中心已经完成了大量的本科生实验教学任务。下一阶段,中心将结合国家“一路一带”建设思念,开展轨道交通信息化教育,重点围绕提高实验的数量与质量、提高实验的可配置性、提高实验的共享程度等方面开展深化建设,努力建成数据源于现场、功能等同现场、实验项目可自由配置、实验共享开放程度高的大型轨道交通通信与控制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文字:刘宾生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