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5-06-05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同伴教学法(Peer Instruction)”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5-06-05 16:49:01

 6hc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5年6月4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在思源西楼401教室举办“同伴教学法(Peer Instruction,简称PI)”工作坊,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张萍教授担任工作坊主讲人。我校39名一线教师通过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董俊主持工作坊。
IMG_7385.JPG
张萍教授曾与PI教学法的发明者哈佛大学Mazur教授在物理教育研究领域合作多年,2010从哈佛大学回国后,一直在大学课程中使用PI教学方法,在大班课堂教学中实现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有效地改变传课堂教学手段、教学模式,而且教学实践的同时对PI教学方法的有效性作了科学定量研究。
IMG_7394.JPG
工作坊中,张萍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与实践成果,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分析中美学生差异和传统教学方法的利弊,详细介绍PI教学方法理论、方法、流程、实践和研究成果,并借助应答器让与会教师亲身感受了PI教学法的操作方法和教学效果。与会教师认真配合、积极提问、热烈讨论,与主讲人间及彼此间进行交流与互动。
IMG_7382.JPG
董俊副主任做工作坊总结,指出“比技缺道,则无高峰”,希望此次工作坊不仅帮助与会教师了解PI教学法,更加激发教师们学习和更新教育教学理念的热情,勇攀教学艺术的高峰。

文字:张华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