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5-06-05

2015年我校首次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导师业务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6-05 16:25:40

 jmK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5年6月4日下午,我校首次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导师业务培训会在红果园宾馆召开,共有75名新导师参加。佐治亚理工大学史建军教授应邀作题为“如何做一名好导师”的主题报告。我校博士生导师赵耀教授做题为“高标准,严要求,培养高质量的博士生”的报告。
B1.jpg
史建军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招生选拔、培养过程和培养目标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并结合具体实例分析阐述了博士生培养过程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及应对之策。史教授向参会导师就指导博士生发表高水平论文分享了自己的方法。
B2.jpg
赵耀教授在报告中就博士生培养理念、培养措施方面做了介绍。提出博士生培养应接轨国际学术环境,结合课题组研究方向兼顾国际前沿,建立体系,形成合力,鼓励学生,注重搭建导师团队,形成多层次多结构的指导队伍。
此次培训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世峰主持。会上配发培训资料,研究生院刘世峰、荆涛分别对博士生招生、培养、学位申请及学术道德建设有关政策及管理规定进行详细解读。

文字:赵婧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