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5-06-0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举办纪念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3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03 16:14:05

 
 
5月30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纪念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30周年纪念活动及学术交流会在九教北307B举行。
 
clip_image002.jpg
 
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学术负责人于剑教授主持,计算机学院杨晓晖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博士后合作导师、博士后人员、系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站长杨士强教授做主题为“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是青年学者的学术追求”交流报告。杨教授结合自身的体会和认识,通过风趣的语言为大家阐述了博士后阶段工作的独特性,还介绍了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的情况。在其倡导下举行的全国计算机学科博士后论坛为全国的计算机学科博士后人员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在提高学术水平,规划职业生涯等方面为博士后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clip_image004.jpg
 
人事处沙龙老师就我校博士后总体工作发展情况、博士后管理制度、博士后日常管理做了详尽的介绍。
 
学术交流阶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的郭少勇博士和张磊博士就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热烈讨论,气氛相当活跃。
 
在于剑教授的主持下,参会人员一起讨论分析了我校计算机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目前存在的问题,积极畅想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思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将以此次活动为开端,以博士后流动站为基地,积极促进学科的融合,为师资补充和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文字:陈伶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