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5-05-29

机电学院“十三五规划”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29 11:01:26

 
 
01-十三五规划调研交流会.JPG
 
5月27日下午,机电学院“十三五规划”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在机械工程楼八层大会议室举行。全体院领导、学院学科责任教授、各学位点负责人以及参与“十三五”规划调研的有关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国岫教授主持。
   
05-各调研组汇报.jpg
 
会上,七个调研组汇报交流了调研高校相关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目标定位、学科分布情况及发展现状、师资队伍状况及引育举措、人才培养状况及特色、重大科研项目及高水平科技奖励的举措、国际交流方面的举措、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色等方面内容,并对调研的启发和对学院发展的建议进行了总结与思考。
   
02-李建勇院长讲话.jpg
 
李建勇院长充分肯定了“十三五”规划各调研组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学院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的重要时期,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对于积极应对国家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新形势,推动学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调研组通过走访兄弟院校,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加深了认识,了解了形势,对于编制学院“十三五“规划和思考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具有借鉴意义。他希望各调研组进一步凝练调研成果,梳理有价值可借鉴的理念和措施,并结合学院发展的客观实际,进一步思考“十三五”时期学院的发展定位、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和重要工作,协助学院共同做好“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03-杜书记讲话.jpg
 
杜永平书记结合自己到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调研的经历,分享了调研的感受与体会。他指出,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水平大学注重跟踪瞄准前沿方向,科研实验室建设水平高,有优秀的科研团队及成果。相关学院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强化青年教师研究方向,把青年教师的培养与学院的学科优势统一起来,强化学科基础,拓展学科边缘。他希望广大教师要提高重视科研成果转化的意识,主动与企业合作,协同研发,创新技术,既有利于提高学院的社会声誉,又能促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
   
04-李国岫副院长主持.jpg
 
李国岫副院长对学院“十三五规划”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对各调研组以认真投入的态度完成调研任务并进行有深度的汇报交流表示感谢。他指出,各调研组通过对国内同类学科高水平学院的调研,开阔了视野,对标了差距,并针对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学院发展可资借鉴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学院编制“十三五规划”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他分享了自己参加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调研的体会。他还就进一步凝练调研成果以及下一阶段学院“十三五”规划的五个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他希望各学科责任教授和各学位点负责人积极支持、参与“十三五”各专项规划的编写工作,为科学编制学院“十三五规划”献计献策。
   
根据“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学院制定了“十三五规划”调研方案。自去年11月起,学院安排了7个调研组,由院领导亲自带队,相关学科责任教授和学位点负责人参加,分别赴上海、南京、浙江、武汉、西安、成都等地,共对10余所高水平大学的兄弟学院进行了深入调研,获取了宝贵的经验,为下一步科学编制学院“十三五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字:潘显钟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