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5-05-28

中国建筑科普讲堂第一讲于北京交通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28 09:27:54

 eyU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领导嘉宾合影.JPGeyU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5年5月24日下午,中国建筑科普讲堂第一讲在北京交通大学科学会堂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建筑学会主办,由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颜吾佴与参会嘉宾进行了亲切会谈并为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许溶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活动由建艺学院院长夏海山主持。
 
建筑学会顾勇新副秘书长作报告.jpg
 
中国建筑学会副秘书长顾勇新代表中国建筑学会致辞,强调了中国建筑科普讲堂对于中国建筑行业的积极意义,预祝第一讲在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科普基地北京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initpintu_副本111.jpg
 
原国务院参事、原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车书剑,原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原住建部总工程师、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许溶烈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指出了当代青年建筑师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表达了对青年建筑师们的殷切期望。全国雕塑企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装饰混凝土协会理事长、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张宝贵,全国绝热材料标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委员会专家武发德分别针对建筑材料的发展分别作了《一切皆有可能》与《减碳 谁是主角》的主题讲座。张宝贵为在场听众现场演示了混凝土的变身过程,激发了年轻人们亲身体验的热情。清华大学副教授、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总设计师陆轶辰详细介绍了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的建造过程和其中精彩的幕后故事;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第一建筑设计院主任建筑师、北京土木学会建筑设计委员会秘书长吴吉明结合其互联时代的多元身份,分享了他对移动互联时代建筑师何去何从的观点。在互动环节中,参会嘉宾与到场观众热烈交流,并一一详细解答了现场提出的问题,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jpg
 
建艺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近二百名师生参加活动。中国建筑科普讲堂系列活动以“匠人精神”为精神主旨,以为未来建筑师、在职青年建筑师解决从业困惑、培养其作为一名中国建筑师的职业素养和态度、帮助其更好的了解多元产业下各行业的前沿发展为主要目的,通过丰富、多样的内容设计,努力帮助青年建筑师更好的胜任城镇建设者的角色。

 eyU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文字:刘萍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