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5-05-13

IEEE批准我校成立物流信息化与产业安全系统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5-05-13 11:13:47

 
 
近日,我校接到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正式通知,由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ICIR)和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CCISR)联合发起筹建的IEEE物流信息化与产业安全系统专业委员会(IEEE Technical Committee on Logistics Informatics and Industrial Security Systems—简称LIISS)正式获得IEEE批准成立, LIISS是IEEE SMC(System, Man and Cybernetics,系统,人与控制)学会的专业委员会之一,其执行机构设在我校ICIR和CCISR。目前,专委会已经陆续收到IEEE其他专委会主席和IEEE SMC主席的贺信。
 
IEEE专委会的批准成立需要通过IEEE协会董事会及相关学术委员会一套严格的评审程序。IEEE批准我校两个研究中心(ICIR、CCISR)成立物流信息化与产业安全系统专业委员会表明我校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学术活动获得了国际权威学术组织和国际同行的认可和尊重,对于宣传我校物流管理、信息管理及产业安全学科的成果、促进学科发展和提升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
 
IEEE物流信息化与产业安全系统专业委员会主席由我校张真继教授、张润彤教授、李孟刚教授以及美国马里兰大学的Martin Dresner教授担任,委员由来自于中国、美国、英国、德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智利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十余位相关领域的著名科学家组成。专委会的研究主题涵盖包括智能物流、智慧城市、智慧供应链、电子商务、智慧建筑、物联网与大数据、能源安全、信息安全、物流安全、环境安全等产业安全系统与工程等。
 
该专业委员会是引领和指导相关研究主题的国际性的学术组织,其使命是通过建立互联网工程实验室、举办相关国际学术会议、出版国际学术刊物、开展培训教育、制定国际标准、以及组织联合完成科研项目等多种学术活动,为IEEE会员以及相关学术领域的学者提供学术服务,提升全球范围内相关主题研究的理论与实践水平。
 
IEEE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致力于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信息科学、管理工程等有关的领域的研究与实践,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其会员人数近50万人,遍布160多个国家。在其相关核心领域中,IEEE发表的文献占了全球将近1/3。IEEE专委会是专注某个领域的学术专家委员会,旨在组织、服务、指导该领域全球范围内IEEE会员和相关科研人员开展科研工作和学术交流的权威学术组织。

文字:华国伟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