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5-05-11

《都市快轨交通》理事会2015年会 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年度报告2014》发布仪式 在广州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11 13:56:50

 
 
 02.jpg
 
 2015年5月8日-9日,“《都市快轨交通》理事会2015年会” 暨“高效的轨道交通运营理念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在广州燕岭大厦举行,同期还举行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年度报告2014》发布仪式。来自全国的《都市快轨交通》理事单位代表、通讯员、特邀嘉宾和《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年度报告2014》作者代表等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参会单位包括香港、北京、广州、深圳、重庆、武汉、昆明、佛山、石家庄等十余家地铁公司等共50余家单位。
 
03.jpg
 
本次理事会年会由《都市快轨交通》杂志社和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共同主办,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指导并派员出席了会议。
 
8日上午的大会由理事会副秘书长李延川主持。开幕式上,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刘光武副总经理首先致欢迎词,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星臣代表《都市快轨交通》主办单位发表了领导致辞,《都市快轨交通》主编施仲衡院士发表了视频讲话。《都市快轨交通》杂志社社长韩宝明向理事单位代表作了杂志社工作报告,并逐一介绍杂志社主要工作人员与大家见面。与会领导向《都市快轨交通》9位优秀通讯员代表发放了证书和奖金,并进行合影。随后,刘光武副总经理和韩宝明社长共同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年度报告2014》现场揭幕,鲁放副社长代表课题组向大会汇报了年度报告的最新工作进展情况。茶歇交流后,广州地铁运营总部线网管控中心梁强升总经理向大会作主旨报告“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的挑战和对策”,介绍了东道主广州地铁在网络化运营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上午的专题报告有2个,分别是中兴通讯的“4G时代的轨道交通服务与运维”和柏诚亚洲有限公司的“政府职能部门如何监管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提高运营效率”。
 
8日下午的专题报告有4个,分别是北京城建勘测设计研究院的“地理信息系统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中的应用”,上海自仪泰雷兹交通自动化系统的“多样化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的异同及融合”,北京市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的“现代有轨电车的规划与实施”和北车大连电力牵引研发中心的“轨道交通电力牵引核心技术平台与创新”。
 
在最后压轴的“高端访谈”上,围绕“高效的轨道交通运营理念与技术”这一主题,年会邀请到了6位业内资深专家进行了访谈研讨,分别是: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副总经理何霖、深圳市地铁集团副总经理简炼、中国地铁工程咨询公司总工程师许双牛、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轨道院院长于松伟、南车株洲机车有限公司副工程师杨颖、北京交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郜春海。在副社长鲁放主持下,六位专家分别代表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规划、设计、关键技术装备各个方面,对轨道交通运营效率的定义、影响因素、责任主体、管理理念、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长达100分钟精彩的阐述和讨论,并回答了现场的专业观众提问。专家一致认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效率是一个范畴很大的主题,运营效率的角度和影响因素复杂,提高运营效率必须由行业全产业链共同努力,并得到政府部门在政策方面的支持。高端访谈取得了成功,形式和内容都得到与会代表的普遍认可。
 
9日上午代表们参观了位于广州地铁赤沙车辆段的广州地铁培训学院,并听取了广州地铁牵头完成的国家863重大项目成果“城市轨道列车在途监测”的汇报。
 

本次会议得到了广州地铁的全力协助,参会代表通过理事会平台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对广州地铁热情的接待和周到的会议组织工作表示非常感谢,会议达到预期目的。 Us8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文字:鲁放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