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5-04-30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翻转课堂教学法”教学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5-04-30 10:37:36

 5MF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日前,教育部出台《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结合此文件精神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于2015年4月29日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441室举办“翻转课堂教学法剖析、示例与实践”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特邀北京大学数字化学习研究中心冯菲老师担任主持人,通过报名来自各学院30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工作坊。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董俊出席工作坊。 5MF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image002.jpg 5MF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本次工作坊的终极目标是能够较为成功地翻转一次课,具体目标是了解翻转课堂教学法的精髓;体验翻转教学设计方法。整个工作坊的活动分为五部分:认识翻转课堂教学法、翻转课堂背后的教学原理、5步快速翻转设计、翻转教学中的常见问题与对策、总结与反思。
  
 image004.jpg
 
冯菲老师介绍了翻转课堂的起源、概念、原理及与传统教学的差异,并结合世界知名大学的教学案例讲解了翻转课堂的特点及效果;以工作表单的形式采用5步快速翻转设计的方法,帮助教师快速体验翻转课堂设计的过程及方法;结合具体案例情景,组织教师对翻转教学的常见问题进行讨论,并找出解决对策。
  
image006.jpg
 
本次工作坊形式新颖、内容实用,通过此次工作坊使与会教师加深了对翻转课堂的理解,使未采用翻转教学法的教师对这种教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文字:教师发展中心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