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5-04-24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计划及推进工作会暨OBE教育模式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5-04-24 10:31:41

 
 
4月23日下午,学校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召开了本学期的本科教学计划及推进工作会暨OBE教育模式培训会。副校长张星臣作OBE教育模式和卓越计划的专题报告。教务处、各学院全体教学管理人员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共12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长春主持。
 
11.jpg
 
张星臣首先作了题为“以学生为本,产出为导向”的OBE模式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OBE理念与工程专业认证,指出以产出为导向和以学生为本是OBE教育模式的本质。张星臣从基于OBE的设计逻辑、实施逻辑、评价逻辑三个方面为与会者具体介绍了OBE教育模式的内涵,并指出OBE模式是对教育的重定向和重聚焦,定向的是学习成果,聚焦的是学生未来。随后,张星臣介绍了“卓越计划本科工程型人才培养通用标准、专门要求及评判依据”,对卓越计划的通用标准和专门要求进行了解读,并具体阐释了专家判断达标的依据。他对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专业都以OBE理念改革教学,积极参与专业认证,卓越计划学院要参照标准落实建设,达到相关评价条件。
 
22.jpg
 
李长春简要介绍了2015年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即基于OBE模式的教育机制改革和基于学科门类的人才培养方案改革。2015年是教学成果元年,各学院应积极思考并着手布点相关工作。
 
此次会议是学校召开的首次OBE教育模式培训会,标志着OBE模式教学改革工作正式在我校启动。学校会进一步开展OBE模式调研和研讨,同时逐步启动基于OBE理念、适应学科门类招生改革的新一轮培养方案制订。
 

文字:竺超今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