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4-04-03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王烨【SEM】

北京交通大学张润彤教授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

近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润彤教授收到欧洲科学与艺术院(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Arts)院长Klaus Mainzer教授发来的贺信,经理事会投票,张润彤教授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技术与环境科学学部)。

1712133489611598.png

欧洲科学与艺术院(http://www.euro-acad.eu)是总部位于奥地利萨尔茨堡的跨学科国际学术组织,致力于推动欧洲国家内部以及欧洲与全球的学术提升与交流,尤其鼓励科学、技术与人文艺术的跨学科融合,设有人文、医学、艺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法律及经济、技术与环境科学、世界宗教七个学部。该院2000余名成员中有38名诺贝尔奖得主,是全球科学院中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例最高的科学院之一,在世界范围内的科学和艺术领域享有崇高声誉。

1712133537671771.png

张润彤博士,北京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首席专家;宝钢优秀教师奖、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项目获得者。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英国里丁大学亨利商学院客座教授、瑞典计算机科学研究院终身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驱动的现代管理与决策、人工智能与运筹学、电子商务与企业信息化等,并在这些领域中发表论文4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和高等教育教材46部,并在下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拥有20项国内、国际专利。主持和承担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863计划,科技部、教育部、北京市基金和企业委托项目在内的科研项目100余项;电子商务首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担任国际学术会议总主席20余次。

责任编辑:李雪 曾靖宇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