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3-09-08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李巍巍

喜报!我校四位老师荣获2023年北京市教学名师奖

近日,2023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推荐的四位教师全部获奖,其中经管学院刘颖琦教授、计算机学院林友芳教授荣获第十九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机电学院郭保青教授、电信学院李艳凤教授荣获第七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刘颖琦(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刘颖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企管系主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商管理专业负责人,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首都高端智库专家,瑞典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和美国塔夫茨大学访问学者。

主讲《创新与创业管理》等7门本硕博课程,开发 “党的百年奋斗史与创业虚拟仿真实验”和“学生素质测评和就业规划系统”,注重课程思政建设,积极开展科教融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获评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北京市教育系统“育人先锋”、校级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长期聚焦新能源汽车创新研究,发表期刊论文50多篇,十多年来持续指导学生参加 “挑战杯”“互联网+”等竞赛,荣获国家级奖项7项,北京市奖项7项。

林友芳(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林友芳,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校网信办、信息中心主任,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应用北京市高精尖学科负责人,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长期承担本研核心专业课程教学,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推进课程建设、教学方法和手段的创新应用。获评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北京市教学成果奖3项,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校级教学名师、优秀主讲教师、课堂教学教风标兵等荣誉称号,多次被毕业生评为“我最敬爱的老师”。带领本研学生开展科研实践成效显著,近5年指导学生发表计算机学会(CCF)A类国际期刊与A类国际会议论文25篇,多项科研成果成功应用到交通、国防等生产一线,所指导本研学生受就业单位高度好评。

郭保青(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郭保青,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青年英才,校级教学名师、优秀主讲教师、三育人先进个人、智瑾奖优秀青年教师,担任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知识产权鉴定专业委员会委员和国研智教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议专家。

先后主讲《嵌入式系统原理及应用》《电路CAD与仿真》等课程,积极开展新工科、科教融合、课程思政等教学模式改革,是北京市优质课教学团队、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核心成员,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铁道学会科技一等奖2项,1部教材获北京市精品教材。作为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负责人,带领所在专业三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并获评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基于科研成果开发分布式测控系统实验平台用于教学,依托实际项目指导本研学生获国家与省部级竞赛奖励10多项。

李艳凤(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李艳凤,北京交通大学电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校级教学名师、优秀主讲教师、智谨奖优秀教师。

主讲《数字信号处理》《信号与系统》等课程,积极承担教研项目,教学改革成果丰硕。担任专业核心课程《数字信号处理》负责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获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参编的《数字信号处理》教材获评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奖二等奖。长期从事信息处理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研究,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防技术基础加强项目等20余项,在IEEE TIP、IEEE TMI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教学名师奖于2003年设立,旨在表彰师德高尚,为人师表,既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又能长期从事教学工作,注重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高等学校教师。该奖项是最重要且具有广泛认同和影响力的、体现教师个人教学贡献和教学水平的高等学校教学类奖励。截至目前,我校获评国家级教学名师8人、北京市教学名师41人、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13人,评选校级教学名师94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