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3-04-08 来源:研工部,电信学院 作者:田嘉欣

加拿大工程院、工程研究院、皇家科学院三院院士庄卫华做客院士校园行活动

2023年4月7日上午10:00,由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移动专用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院士校园行活动在机械工程楼一层多功能厅顺利举行。IEEE Fellow、加拿大工程院、工程研究院、皇家科学院三院院士庄卫华应邀作题为《智能物联网应用的随机累积DNN推理》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前,校长余祖俊、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宏科、电信学院院长艾渤、研工部部长刘燕、电信学院副书记王剑等会见了庄卫华院士,就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同时,聘任庄卫华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学术大师。

报告中庄卫华院士讲解了未来网络的发展趋势,特别是人工智能模型在网络中广泛部署以支持各种智能物联网(IoT)应用。庄院士以深度神经网络DNN为例,介绍了一种DNN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模型,模型了使用预先训练的DNN网络来处理输入数据样本,例如原始感应数据,并生成分类结果。同时讨论了何时将计算任务从资源受限的物联网设备卸载到网络边缘节点,以及如何结合多个随机DNN推理结果的不同贡献提高任务分类的精度,实现高传输、快速计算和提高资源利用率。报告最后,庄卫华院士与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逐一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活动由移动专用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张宏科院士主持,我校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庄卫华院士简介:

庄卫华,加拿大工程院、工程研究院、皇家科学院三院院士、IEEE Fellow、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教授。加拿大无线通信网络一级研究主席。庄教授长期从事未来通信系统网络架构、协议算法以及服务供给机制的研究,担任IEEE TVT期刊总编辑、IEEE ICCC联合主席、IEEE VTC以及IEEE Globecom.的技术程序委员会主席,以及IEEE车载技术协会主席和理事会成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