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3-03-27 来源:社科处 作者:刘越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 综合评价(2022)核心期刊

2023年3月1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十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正式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我校《学报》(社科版)入选综合高校综合性学报类核心期刊。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的研究单位,自2014 年起每 4 年开展一次期刊评价工作,尝试建构出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 综合评价体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坚持内容评价与分类评价,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强调同行专家在期刊评价中的重要作用,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重要评价体系之一,在期刊界和学术界具有权威性和重要影响力。第三轮期刊评价工作对中国人文社会科学33个学科类的1924种老牌刊、117种新创刊和148种外文刊,共计2189种期刊进行了评价,根据得分依次划分为顶级、权威、核心、扩展及入库等五个等级。其中,综合.高校综合性学报类共收录 368 种期刊,包括顶级期刊 1 种,权威期刊 5 种,核心期刊104 种,扩展期刊 103 种,入库期刊 155 种。

我校《学报》(社科版)现为中文核心期刊(北京大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 综合评价核心期刊(中国社科院)、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南京大学),已成为特色鲜明、有较高水平和学术影响力的期刊。在中国知网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2年版)中,期刊复合影响因子为4.0,较去年提高了37.9%,在全国618种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中排名第9位,比去年上升9位。影响因子实现连续5年稳步上升。在2022年3月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2021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报告》中,转载率在1150多种“高等院校主办人文社科学报”中位列第49名。荣获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2016-2021年最受欢迎期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