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3-03-05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陈佳丽

我校举办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会

为做好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选派工作,研究生院于2023年3月1日下午在逸夫楼召开了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会。会议邀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选培部项目主管刘大伟老师为我校师生进行政策解读,并邀请计算机学院教授陆杨老师、交通运输学院2019级博士生曹志威同学交流经验体会。各学院研究生工作人员以及20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培养办陈佳丽主持。

刘大伟从国家留基委概况职能、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基本情况、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针对研究生高度关注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从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刘大伟充分肯定我校开展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祝愿我校2023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取得更大收获。

陆杨结合国家公派高水平项目的出国留学和访学经历,着重介绍从申请材料准备、国外学习及留学生活等方面可能会遇到的挑战以及解决办法,分享了不断取得进步的心路历程和人生感悟。曹志威分享留学过程中的经验体会,鼓励同学们抓住关键环节,主动交流、融入团队、不断拓宽学术视野。

研究生院副院长江辉强调了出国留学的重要意义,简要介绍分析了近五年我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录取和派出情况,表示“国际互通”是我校“四通”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环节,学校一贯重视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对留基委专家来校指导交流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留基委对我校研究生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的鼎力支持和热情指导。

宣讲会最后,江辉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认真规划好人生之路,珍惜机会,积极储备,既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充分利用好国家公派的优越条件,学有所获;二是不断拓展国际视野,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成为具备国际竞争能力和全球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学有所成;三是不忘初心,积极投身国家现代化建设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学有所归。同时,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做好研究生国际化培养工作,为同学们安心留学、平安留学、满意留学持续提供支持和保障。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于2007年开始实施,旨在促进我国高水平大学与国外知名大学的合作与交流,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及交流平台。近年来,每年选派约10000人赴国外一流大学、科研机构攻读博士学位或联合培养博士生。2009年,我校成为60所签约高校之一,学校通过此项目已累计派出研究生近千名,有力推动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