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3-03-05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孟徐菁华

本科生院召开课程思政微课作品建设经验交流会

2023年3月3日下午,本科生院召开课程思政微课作品建设经验交流会。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赵洱岽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及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陈后金教授,新华思政院校合作副总监王慧峰先生及相关人员,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类教改项目教师代表,本科生院副院长邓涛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本科生院副院长邓涛主持。

赵洱岽以“数字化时代专业课课程的建设和实践——以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为例”为题,从“育心明德、道术相济”两个方面对专业课教学改革的新时代动因以及融合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做了系统剖析。最后对教师如何做好专业教育课程思政提出了三个建议:教学目标与思政元素相融合、教学内容与数字生态相融合、教学评价与信息技术相融合。

陈后金以“信号与系统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为题,从课程思政的建设理念、教学内容、教学元素、教学体系、实施路径、育人团队等方面阐述课程建设内涵与建设路径,强调要将思政育人无痕地融入课程教学,将课程思政贯穿课程教学全过程,浸润课程教学全方位。

王慧峰从立德树人、三全育人、铸魂育人三个方面介绍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建设背景,并重点讲解了新华思政推广优质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及教学团队的建设经验、方法、成效,为我校教师在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的理念、方法、资源、技术方面提供了可借鉴的案例。

会议最后,邓涛特别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点带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大思政”育人新格局。

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学校将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数字化转型,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微课优秀作品的辐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地促使全校教师形成更好的课程思政授课理念和方法,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