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12-12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清华大学刘大成教授为我院MBA智慧交通与物流班做学术报告

2022年12月6日,清华大学刘大成教授为我院MBA智慧交通与物流班做题为“供应链4.0:大数据和工业4.0驱动的效率革命”的学术报告。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兰洪杰教授主持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周建勤教授发起,是结合《数据、模型与决策》课程开展的“专家进课堂”讲座活动。

1670475098235844.png

报告会上,刘大成教授从人类文明史观、资源配置优化的主导禀赋、集装箱对世界商业版图的影响、晶体管发展的快速市场迭代讲起,用丰富的实例阐述了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发展阶段的时代特点,用鲜活的应用诠释了供应链4.0时代的效率革命。刘大成教授认为,物流领域单个环节门槛低,物流系统整体优化的需求更加迫切,数字供应链体现范围效用,其产业应用大有可为。

1670475085595933.png

与会的老师和同学对刘大成教授的报告反响强烈。穆东教授认为报告会信息量极大,称得上是知识的盛宴。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知识的海洋里游泳不想上岸”,“见识了大咖”,“长见识了”“拓宽了视野和认知,突然觉得MBA学费不贵了”。

穆东教授、徐杰副教授、部分研究生和校友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附件:刘大成教授简历

刘大成,清华大学工学博士,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研究员,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首任副院长,工业工程系博导,曾任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系系党委委员、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首任副书记(2001-2005)、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教育中心首任执行主任(2014-2017),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访问教授、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联合副教授、辽宁大学经济学院等国内十余家高校兼职教授,浙江大学国际商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仅2名),武警部队带教导师(指导高校教师),多家高校EMBA讲员,2001年全国首开《供应链管理》课程至今;曾获北京市科技新星(2003),清华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清华大学“研究生良师益友”奖,清华大学林枫教师奖,改革开放40年交通运输与物流杰出专家40人(2018),IEEE RAS年度最佳创新应用论文奖(2020),多个国家二级学会主委,多家期刊编委,主持科研项目220余项,发表专著7部、学术论文230余篇,国家专利5项,高端智库报告20余份,新华社专栏文章260余篇,阅读量超7亿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