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11-21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银了飞

“微细尺度流动与相变传热”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2年11月6日,“微细尺度流动与相变传热”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通过线上形式召开。中科院院士、“微细尺度流动与相变传热”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姜培学教授主持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华北电力大学杜小泽教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宇波教授、航天集团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黄金印教授级高工、航空集团沈阳发动机研究所周建军研究员以及我校贾力教授和杨立新教授等参加会议。

贾力教授宣布了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并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21-2022年的工作、研究进展及学术成果,分析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及年轻学者成长等方面的情况。与会委员就实验室相关工作及进一步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在基础研究成果和研究方向的适度调整等新举措,认为实验室在本领域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对实验室今后发展提出了建议,明确了未来的研究方向和工作重点。学术委员会对22位申请人提交的开放课题申请进行评审,结合申请人的研究领域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的契合度以及促进实验室发展等因素,确定了实验室2022年度资助3项开放课题。

姜培学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工作特色与成效,认为设立开放课题很有意义。他指出,以应用需求为导向开展研究是学校、学科和实验室发展的基石,建议今后尽全力开展应用研究,要进一步加快引育高端人才,推动实验室科研高质量发展。

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