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11-14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张蕾

经管学院荣获“2022年度中国商科教育行业标杆品牌”荣誉

2022年11月10日,由腾讯新闻主办的“第十届腾讯商学院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以“创新与开放”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商学教育的创新与开放。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施先亮受邀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副院长裘晓东出席论坛的对话标杆院校访谈环节,专业学位教育教学共享中心主任张蕾一同参加了论坛活动。本届论坛学院荣获“2022年度商科教育行业标杆品牌”院校,同时施先亮被评选为“中国商科教育榜样人物”。

1668255001723791.pn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为本届论坛做了开场发言。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国高等教育也面临着新挑战,数字经济时代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此背景下,一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协同育人体系。二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三要构建高等教育开放新格局,支撑中国式现代化进程。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我们要加快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

1668255044734865.png

施先亮发表了题为“数智化时代面向大交通大物流产业的特色商学教育”的主题演讲。他从交通大学、交通物流的渊源与学科背景及特色展开,分别从数智化时代的特征、大交通大物流的重要地位及基于专业优势的特色商学教育、交大智慧交通与物流的MBA特色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做了精彩演讲。施先亮指出,交通已成为推进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几代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建成了交通大国,正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战略目标的实现。为此,交大着力发挥学科优势,以交通物运输、现代物流为载体,辐射并覆盖相关行业领域发展。未来,交大会进一步强化自身特色并推动新兴学科交叉融合,奋力向成为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商学院迈进。

1668255133935920.png

伴随中国创新经济的蓬勃发展,深度链接产学研对于优化商学领域资源配置具有深远意义。在“对话标杆院校”环节,各院校嘉宾就“深度链接产学研,激发商学教育新潜能”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裘晓东在话题讨论中提出,产教融合作为国家教育规划纲要的重要议题,也是当前商学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只有积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才能有力促进全社会实现更为高质高效发展的商学教育新生态。交大经管学院基于自身专业优势及特色,在专业学位项目围绕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展了一系列举措,并力求把每一个培养环节落细落实,各环节间体系化地有机融合,着力培育行业领军人才。

1668255182580552.png 1668255208526785.png 1668255306930017.png

为了践行榜样精神,汲取前行力量,致敬扎根于教育一线的从业者和标杆院校,腾讯商学院发展论坛十周年特别评选出2022年度致敬榜榜单,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荣获“2022年度商科教育行业标杆品牌”荣誉,施先亮被评选为“中国商科教育榜样人物”。

该榜单的发布反映了当前中国商学院的核心使命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也表明了中国商科教育更需紧随时代发展步伐,勇于开拓创新,创办具有中国特色的商科教育新模式,推动商科教育新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