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11-03 来源:物理学院 作者:吴海燕

物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提升教学质量,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物理工程学院教学科和工会联合组织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经过系所初赛、学院预赛和决赛环节,历时2个月,圆满完成。

物理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要求从不同方面、对各个环节都要精心设计和组织,不仅要重视比赛,更要重视教师的锻炼和教学能力的提升,真正做到以评促建。学院在本次比赛中,不仅要求系所高度重视选拔环节,还增设了教师观摩、评委逐一充分点评和指导、现场交流研讨、学生参与评审等环节。自9月初启动以来,学院全体40岁以下教师都通过比赛或者观摩的形式参与了活动。经过各系所初赛后,共有9名教师被推荐参加学院的比赛,学院的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

为了有充分的点评和交流时间,预赛分两次进行,分别在10月27日和10月28日,学院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王玉凤,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学校教学促进师张兴华,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刘斌、学校教学促进师范玲等来自不同专业的9位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评委。每位参赛教师先进行20分钟的教学展示,然后评委针对每一位参赛教师的展示,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板书设计、课程思政等各个环节给予了客观专业的点评和打分,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参赛教师受益匪浅。现场公布比赛成绩,每个组总评成绩的前两名教师参加学院决赛。学院要求未参赛的青年教师进行观摩。

11月1日,进行了决赛。在决赛中,特别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阮秋琦教授、原电信学院院长张思东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王玉凤教授和5名来自各系所的教师以及9名本科生担任评委,尽量按照历年学校比赛的形式进行组织。经过近4个小时的比赛和点评交流,此次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圆满落幕。

经过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5人。获得一等奖的2位老师代表学院继续参加学校的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教师们展示了良好的教学技能,获得了专家的好评,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于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郭亚光、李家琨

二等奖:山美娟、訚哲

三等奖:何启欣、秦亮、徐寒黎、张玉、马晓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