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10-26 来源:社科处 作者:

社科处组织召开首都高端智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座谈会暨2022年决策咨询课题交流会

2022年10月24日下午,社科处组织召开首都高端智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家座谈会暨2022年决策咨询课题进展交流会。经济管理学院、交通运输学院、法学院、国家交通发展研究院等2022年首都高端智库决策咨询课题负责人和相关课题组成员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副处长吴静主持。

社科处处长施先亮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应时代之变、领时代之声、立时代之潮,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鼓舞士气、凝心聚力、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智库研究人员,应以更高的政治意识领会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将年度课题研究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加强实地调研与需求对接,深刻领会实际决策需求意见,努力把学术成果转变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的政策建言, 为交通强国战略贡献交大力量、提供交大方案。

吴静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教育强国”“交通强国”等报告内容主持学习研讨交流, 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交通强国再次写入党的代表大会报告,振奋人心,也深感责任重大。在新征程上,首都高端智库专家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不仅立足新时代首都发展,更要聚焦国家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拿出有分量有说服力的研究报告,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与会专家围绕交通高质量发展、交通安全、绿色低碳、办好人民满意交通、交通运输如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智库决策咨询研究进一步做深、做细、做精,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落到行动,拿出更多站位高、着眼新、落脚实的智库成果,为北京交通高质量发展、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承担2022年首都高端智库决策咨询课题的负责人汇报了智库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就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同时,智库课题负责人马路教授、王超副教授分别结合自身开展决策咨询研究的经验,就如何紧密对接决策部门的实际需求、如何开展广泛深入的调研、如何提出切实管用的建议等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和体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