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10-14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电信学院举办优秀本科毕业设计指导交流会

2022年10月12日,电信学院成功举办优秀本科毕业设计指导经验交流会。会议采用现场与同步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电信学院部分青年老师参加了线下会议,40余名院内外教师参加了线上腾讯会议。学院邀请获得2022届北京市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教师官科、侯涛刚、王忠立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会议由副院长陶丹主持。

三位老师结合自身指导本科毕设的体会,全面介绍了本科毕设指导经验。官科教授从指导过程和答辩环节做了讲解,强调坚持每周定期与学生交流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模仿卓越不断提升,并在答辩前针对学生的答辩PPT进行指导。侯涛刚副教授从学生和指导教师两个角度出发,介绍了毕业设计工作的开展推进;强调以科研项目为载体,为毕设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平台资源和技术指导。王忠立教授以学生为中心,从毕业设计选题、内容确定、方案设计等方面,与学生深度交流,结合学生学习兴趣,发挥其主观能动性,引导其投身到毕设工作中并取得突破。

陶丹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交流发言.陶丹表示,本科毕设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并结合教育部本科毕设论文抽检制度,希望指导教师重视本科毕设的学术规范,强化过程监管,提升本科毕设质量。以后学院会优化本科毕业设计组织环节和流程,加强师生、生生经验交流和分享,为高质量完成本科毕业设计提供政策层面的保障。同时,陶丹也介绍了即将启动的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在任务书、中期检查、结题答辩等环节的优化内容。

与会老师针对本科毕设指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支持学院定期开展相关交流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