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10-14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轨道交通新工科共同体专项开放课题申报研讨会成功召开

为促进教育部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虚拟教研室健康有效地建设,加强国家级轨道交通通信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管理,提高教育部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虚拟教研室与实验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水平,更好地发挥虚拟教研室与实验中心在实验教学、人才培养和示范辐射中的作用,由北京交通大学教育部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虚拟教研室主办的系列活动之轨道交通新工科共同体专项开放课题研讨会,于2022年10月12日上午通过教育部虚拟教研室软件线上会议顺利举办。研讨会由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戴胜华教授主持。

戴胜华介绍了轨道交通新工科共同体专项开放课题设置的原因及背景,包括新工科共同体建设目标和框架设计、合作模式、合作机制、质量标准等建设内容。他介绍了轨道交通新工科共同体拟解决的三个问题:传统教育教学与产业人才新需求融合不够、轨道交通传统教学资源与技术升级新发展匹配不足、轨道交通传统专业建设与学科交叉新需求结合不紧。戴胜华还强调了专项开放课题的立项范围和申请立项要求。随后,多所院校教师就轨道交通新工科共同体专项开放课题开展思路、研究成果等内容进行了积极研讨与交流。

轨道交通新工科共同体专项开放课题研讨会作为教育部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虚拟教研室教师发展系列活动之一,加深了成员高校对于轨道交通新工科共同体的理解,加强了专业教师间教研交流与资源共享,提升了全国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建设水平。本次研讨会共来自兰州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河南理工大学、大连交通大学、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石家庄铁道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江苏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兰州工业学院、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大连科技学院等虚拟教研室成员院校的47位信号专业教师代表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