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10-04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陈丽

本科生院组织召开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管理文件宣贯会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9月30日下午,本科生院组织召开了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管理文件宣贯会,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科相关管理人员参会。本科生院副院长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华全面分析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新要求、上级单位对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的新部署,指出“质量”是人才培养工作的“生命线”;具体介绍了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情况,重点阐述了学校“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多元参与”的质量保障工作理念和“多维协同评价、多级闭环反馈”的质量保障模式;详细解读了本科生院新近出台或修订的《北京交通大学本科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与监控办法》等8个本科教学管理文件中的核心要点,并结合前期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学院进一步推进落实文件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与注意事项。

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帮助各学院深入了解并明晰学校相关质量保障机制文件的主要内容与具体要求,为推动学院切实做好质量保障工作提供有效指导,为学校持续加强现代化治理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扎实基础。

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已进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阶段,对高校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本科生院始终不断强化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将“一流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程”列入“十四五”本科生教育规划“五大工程”之一;持续完善质量保障机制,陆续出台或修订8项管理办法,在质量标准建设、督导工作机制、名师评选机制等方面持续改革创新;积极推进专业认证评估,目前学校已有12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3个专业通过土建类专业评估。下一步,学校将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同时着力推动质量保障数字化建设,为质量保障工作赋能增效,助力学校加快构建高质量一流人才培养体系。


分享到: